話說綠蟻和藍蟻大戰一場,終因藍蟻高舉本土,而綠蟻缺土慘敗。主帥謝狼死特奔走也望坡。得知臥蟲村有一狡猾居士,叫許信腸。決心三顧茅蟲,得其相輔,以成帝業。正當他駐停也望坡,藍蟻遠遠追殺過來,漫山遍野,殺聲震天。

主將枉世奸騎蟲來來去去,好不著急,

「大帥,敵人將至。我們走吧!再不撤退,恐無葬身之處。」

謝狼死特嘆道:「不得此腸,亦無取勝之途。」

枉世奸舉槍怒道:「待我進村去把這傢伙手到擒來。大帥可先撤退。我隨後就到。」

謝狼死特說:「萬萬不可。要得此腸,非三顧茅蟲,不可顯示我的誠意。」

眼見藍蟻又再逼近,枉世奸和謝狼死特都急得團團轉。

副帥真娼大嘆:「這當如何是好?」

忽然有一綠蟻小兵拱手說:「大帥勿擔心,我有一計。」

謝狼死特急問:「何計?快說!」

小蟻說:「我聽說藍軍道貌岸然,似有假潔癖。我軍可用臭泥巴攻之。他們必然退避三舍。然後大帥可一日之內三顧茅蟲,五顧十顧百顧皆可。信腸居士必然肝腸寸斷,死心踏地效勞大帥。天下可得矣!」

「妙!」謝狼死特聞言大喜,環顧四周說:「百萬個飯桶,不如一塊臭泥巴!」

眾蟻皆面面相覻,默不作聲。謝狠死特催道:「還不去取爛泥巴來!」

一蟻出列說:「報道大帥!此處並無爛泥巴。」

「放屁!閉嘴!」謝狼死特罵道:「高雄愛河的臭泥巴聞名天下,你竟敢欺騙我說沒有!」

小蟻說:「報告大帥!一則高雄離此處太遠,遠泥不救近土。二則高雄屎長之戰,我軍爛泥盡出,才勉強獲勝。如今愛河臭泥已經用盡。河水清澈。再無可用之泥。」

謝狼死特說:「這如何是好?」

小蟻說:「大帥別怕。我們可用假泥巴!」

「何謂假泥巴?」

「假者,不真也。亦即誇大其詞,無中生有。」

「妙!快快去辦!」

於是,綠蟻擺開陣勢,假泥巴齊出,空包彈滿天飛。「美國綠茶」、「粥沒清炒股」、「美國房子」、「屎人毀謝小組」、「蜜糩AIT」,聲聲震天。頓時烏煙瘴氣。藍蟻果然陣勢大亂。秋蟻堅持奮起急追。惶尚卻說:「秋委員且慢!彼等連施臭彈,恐怕有埋伏。」

秋蟻說:「秉報惶尚,此乃敵軍空城計。攻之必破。」

惶尚心中疑怯,仍說:「我軍眾而敵軍寡,依兵法圍之即可。不必急在一時。」

於是傳令三軍退避三舍。秋蟻和眾武將皆持刀砍石,捶胸頓足,流淚不止。

謝狼死特見藍蟻退後,大笑三聲,「彼等果然是一群草包。」

遂率軍進入臥蟲村,見一村姑在賣檳榔,問道:「姑娘怎麼稱呼?」

村姑答道:「我是西施。」

謝狼死特仔細端詳她,見她貌不出眾,心中好不生疑,

「你是西施?難道董卓和呂布都是近視的?」

此時有個穿著開襠褲的小孩搖搖晃晃走過,伊伊呀呀說:

「咦!西施不是春秋戰國人物嗎?又與董捉你父何關?」

枉世奸抖槍怒道:「三歲孩兒休得無禮,看我一槍把你刺死。」

小孩兒嚇得哇哇大哭。謝狼死持笑道:「差不多,都是美女。年代久遠,戰國三國都是國。回去叫你阿爸查查專利局謝字第XXXXX號。綠茶邏輯是也。」

檳榔西施生氣地說:「你到底要幾粒?一粒、兩粒還是三粒?」

謝狼死特笑道:「怎賣?」

「一粒五十,兩粒一百,三粒一百八。」

衛兵驚呼:「好貴!」

檳榔西施吟道:「寒流日當午,淚滴藏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謝狼死特催道:「西施你可知道信腸何在?」

檳榔西施指著村尾說:「就在那兒?你要幾粒?」

「待我蟲袍加身之日,要幾粒有幾粒。」

於是,謝狼死特一行人來到許信腸的蟲坑。敲門許久,出來一只書蟲應道:

「你們是誰?何故敲門?」

謝狼死特下蟲說:「我乃綠蟻正宗第十八代傳人謝狼死特。聽說臥蟲先生許信腸先生居在此處,特來拜訪。可否引見乎?」

書蟲應道:「你來的不是時候,臥蟲先生已出外遠遊。」

謝狼死特告辭說:「無妨,待我下次再來拜訪。」於是率軍出村繞了一圈又回到臥蟲坑。再次敲門。

書蟲出來開門,說道:「咦,你剛才不是來過嗎?」

謝狼死特笑道:「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們幾分鐘不見,也算隔了好幾天了。」

書蟲驚道:「先生此言甚是。」

「那臥蟲先生可在?」

「真是不巧,先生又出門遠遊了。」

「啊呀呀!」大將枉世奸正要發作,被謝狼死特制止。於是綠軍又出臥蟲村,繞了一圈又回來蟲坑。

書蟲已守在門口,笑說:「我家主人知道先生必再回來,故叫我在此守候,先生請進!」

謝狼死持大喜,下蟲單獨進內。果然見臥蟲先生長得一表人材,頗有將相之貌。

為表誠意,下跪說:「久聞先生大名,如雷震耳。現在要戴耳機才能聽見話語。現今為藍軍追逼,欲回倭寇國賣關東煮。不知先生覺得如何?」

許信腸趕忙扶起他,拿出地圖,指著說:「當今天下,北方已為藍軍所平;濁水溪以南,為阿水所據。大帥可取高雄為根據地,南結阿水,以幸福經濟之名,號召蠢民,北抗惶尚。成三國鼎立之勢。」

謝狼死持緊執臥蟲先生之手,激動不已:「先生果然高見,請出山助我平賊。」

臥蟲先生假意推辭說:「我已退出政壇日久,不想再涉是非之地。」

謝狼死特拜磕說:「請先生受我一拜。大事若成,當請先生擔任黨主席,自可競選下任總統。如何?」

「這......大帥請起!我愛吃關東煮。此去不為別事,只為吃大帥做的關東煮。」

於是,臥蟲先生許信腸再出江湖。對大位虎視眈眈。謝狼死特只作不知。反正蛇袍加身之後,這腸隨時可以丟掉他。要知道,此腸左搖右擺,早已無人再鳥他。藍綠皆然。只是抗敵之時,假惺惺一番總是必要。

--

下集預告 恥壁之戰 

 

------掌握先機。出奇致勝。運籌帷幄,全在彈指之間。
 
徵信社 徵信社 徵信社 徵信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e2055 的頭像
    bee2055

    1719574539

    bee2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