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微露、春雨綿綿,徵信社俠客在書房中捧著《兵匱要略》細細品讀。忽聞桌下傳來一陣喧嚣,殺聲隆隆。俯下身去,只見牆角處密密麻麻的盡是螞蟻,左方是綠蟻,右方是藍蟻,在搶奪一塊豬皮。綠蟻數量略少,遂擺開蛇形迴紋陣,以恐嚇欺敵。為首一員大將手持長矛,騎著一只米甲蟲上前罵陣:

「呔!無恥賣台的中國螞蟻,你看看我後面的百萬大軍,漫山遍野,見首不見尾。每蟻吐你一把口水,便能把你淹死。勸你快快投降。本將就呈報阿水總統,饒你不死。」

說完,仰天大笑。

藍蟻軍力雄厚,擺著方型鐵桶陣。為首一員光頭大將騎著蚊子飛到陣前,笑說:

「貪污腐敗的綠螞蟻,你們當家的不是謝狼死特嗎?怎麼還提阿水?」

綠將勃然大怒:「來者何人?取頭來。」縱蟲衝前,舉槍便刺。

藍將引蚊閃開,向天拱手,「我乃惶尚欽賜二品爆料大將,當朝立委秋蟻也。」

「啊?」綠將打了個哆嗦:「你就是秋蟻?」

「正是本人。怎麼,害怕了?」

「你手中可有我的糗料?」

「沒有。」

「既然沒有,何懼之有!」綠將挺槍再刺。

秋蟻驅蚊閃開,摸摸光頭,暗叫一聲:「糟,說溜嘴了。」

綠將緊追不捨,「鼠輩秋蟻,休要躲閃。與我大戰三百回合。教你知本將的厲害。」

秋蟻說:「剛才說錯了。你是何人?待我查查電腦,看有沒有你的料。」

「我乃威震全球,落海不死的假烈士枉世奸也。看你怕沒!」

「哈!哈!哈!」秋蟻大笑三聲,「世奸兄,海水可鹹乎?」

「啊呀呀!取命來!」枉世奸氣得兩眼噴火,再次緃蟲刺去。但是秋蟻驅蚊閃開,繼續說:

「你我兩軍對壘,只為一塊豬皮。何不切成兩半,各自休兵去。」

綠軍但見枉世奸佔盡上風,莫不興奮鼓舞,大擂大噪。「殺!殺!殺!」一時間地動山搖。

枉世奸冷血沸騰,強抑內心喜悅,怒道:

「藍綠如水火,你我有不共戴天之仇。快取命來。」

說著,狠狠甩鞭,赶蟲上前,急刺數槍。仍被秋蟻躲開。秋蟻斜睨說:

「何苦呢?你我纏斗下去。三天三夜也分不出勝負,豬皮早已爛掉。」

「就算豬皮爛掉,也要與你決一死戰。」枉世奸氣呼呼的瞪眼說,「你快下蚊來。飛蟲太高,我刺不著。如此怎算公平決鬥?」

「笨蛋!性命攸關,公平值幾亳。你若有本事,就取我性命,沒本事就再去跳海。」語畢,仰天大笑。枉世奸氣急攻心,「啊!」大喊一聲,「既生奸,何生蟻!」便昏厥過去。

藍軍見主將得勝,歡呼震天,正要掩殺過去。秋蟻向後按手說:

「且慢!他是假死。後面必有十面埋伏。」

但是藍蟻三軍仍然蠢蠢欲動。果然,過了片刻,枉世奸翻身起來,罵道:

「秋蟻這廝甚是狡猾,竟然不上當。今日若要取他,非出奇招不可。來人啊!大炮!」

一列綠蟻便推出五門大炮,填上白米炸彈,砰一聲向秋蟻轟去。藍蟻莫不大驚失色。

電光火石之間,一員大將飛身而出,捲袖收起白米炸彈,丟回綠蟻中。

兩軍莫不駭然,大呼道:「羊乳門宗師在此,勝負已分也!」

綠蟻陣腳遂亂,紛紛後退。押陣之蟻連砍數蟻也鎮壓不住陣腳。

秋蟻見勢不可失,揮刀上前,大呼道:「弟兄們,衝啊!衝啊!」

卻無一只藍蟻尾隨衝鋒。只見藍蟻陣前一陣騷動,陣開兩半,讓出一條路。有人大呼道:

「窮寇莫追!惶尚駕到。秋委員可退回陣中來。」

秋蟻望著如潮水般敗退的綠蟻,不禁淚流滿面:

「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唉!大江西去,何日復現!」

哪料到綠蟻去而復返,竟然掩殺過去。每蟻都含一口綠茶,就要噴口水將惶尚淹死。

一時間,藍蟻陣腳大亂。惶尚也急急逃去。眾蟻焦急自問:「何日君再來?」

惶尚邊逃邊說:「好險好險!眾愛卿可有好計?」

忽然有一蟻大聲喝道:「切莫慌張!本人有一錦囊妙計。」

惶尚掏出筆記。見是亡金瓶先生,又把筆記收回,急說:「請亡先生說來聽聽。」

這只半藍半綠的螞蟻說:「自古以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他們既然用綠茶水攻,咱們便可用土來擋。」

惶尚喜道:「妙!快去辦理。對了,先生,當用何方之土。」

半藍半綠的螞蟻說:「普天之下,莫非亡土。用本土即可!」

惶尚一聽到「亡土」,臉色大變。眾蟻不明就理,也未察覺惶顏已變,只紛紛高喊:

「本土!本土!」

只有秋蟻仍在痛哭。於是每蟻皆銜一塊「本土」,掩殺過去。綠蟻攻勢遂減,兩軍混戰不已。

激戰多時,綠蟻終究不敵,紛紛褪下綠衣,倒戈相向。一時間兵敗如山倒。

主帥謝狼死特且戰且走,副帥真娼若即若離。主將世奸來來去去,猶疑不定。

謝狼死特抓來一只逃蟻問道:「為何我軍不敵藍軍。」

小蟻說:「其用本土,尅我綠茶。莫可奈何。」

「難道我方沒有本土。」

「有是有,早已用盡。」

「何時用盡。」

「八年前,咱們阿水大帥水土齊出,僥倖獲勝。但歷經八年人禍,傷亡慘重,土勢已盡。」

「所以呢?」

「所以這次咱們只有綠茶可用。而敵軍有本土方興,正好尅我軍水勢。」

「唉!天滅我也。難道我真要回去倭寇國。」

「大帥別難過。暈靈大師說腸娼合壁,可天下無敵。」

「安慰之言,不可信也。」

「報告大帥!此事為真!」

「哦?」

「副師家中後院仍有一方本土,大帥您有綠茶。水土齊出。即使不能取勝,也可打個平手。」

「哼!如此重大之事,何不早說?」只見謝狠死特眼睛一亮,停蟲回首說,

「真娼弟,人家都說腸娼合壁,天下無敵。何不出土。」

真娼似乎沒有聽見,兀自喃喃低語:

「腸挺兄,轉移焦點也不能掩蓋犯罪的事實。」

謝狼死特又問了一次,真娼才抬頭答道:

「我非文物,如何出土?何況......你不道歉,我哪裡嚥得下這口氣?」

「哦!」謝狼死特臉色瞬間變青,又恢復原狀,「真娼弟,咱們親如手足。何不早說?」

心裡暗暗罵道,死光頭,道歉二字,豈是可以對你說的。

「由我主動提出。便無意義。」真娼也暗暗罵道,所以你不配得江山。

謝狠死特眼看眾叛親離,大勢已去,心裡好不焦急。拉來一名衛兵問道:

「此處是什麼地方?」

「報告大帥,這裡是也望坡。」

「什麼?再說一遍。」

「報告大帥,這裡是也望坡。也是的也,希望的望,山坡的坡。」

「消息可真?」

「報告大帥,已向匿號徵信社 查過,千真萬確。」

謝狼死特仰天大笑說:「天助我也!勝機必在此處。」

「大帥!我不明白。」

「你想想,也字少了一個香腸是什麼字?」

「是......不知道怎麼唸。」

「是乜字,跟羊咩咩的咩一樣的發音。」

「大帥您真是厲害。不過我不明白,為何勝機在此?」

「你想想,有字少了兩根筷子是冇字,冇字加上兩根筷子就是有字;同理,也字少根香腸是乜字,乜字加上一根香腸也必然也是有字。所以也望坡就是有望坡。此處必有貴人。如今只缺一根香腸而已。」

衛兵撓撓頭,「大帥,恕我天資魯鈍,不懂您的意思。」

「哈哈哈,這是我的綠茶邏輯,又叫謝氏邏輯。專利註冊的。你不懂也正常。」

他們繼續逃跑,遠遠望見一位老人,驅蟲過去問道:

「老漢,此處可有聰明狡猾的方士?」

老人打量他片刻,指著後方的村莊說:「那兒是臥蟲村。村中有一居士,名叫許信腸。此人飽讀兵書,每每與人談論國家大家,莫不自比介石、澤東,頗有帝王高智。若得此人,天下可得矣!」

謝狼死特聞言大喜,仰天笑道:

「哈哈哈,天助我也,果然有此一腸。傳令三軍,包圍臥蟲村。」

老漢嗤道:「此人性格古怪,用兵也難以屈服的。」

謝狼死特笑道:「我可三顧蟲村,還怕感動不了信腸他不成?」

遂遠遠駐停也望坡,望著臥蟲村,喜不自禁。心中已有穿龍袍之感。

--

下集預告:三顧蟲村+恥壁之戰

徵信業的菁英,匿號電話徵信社http://liidda.com.tw

女子徵信社外遇的尅星:http://lady007.com.tw

永安徵信社,提供您安全生活的保障

徵信社提供的服務:尋人、查址、查外遇抓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e2055 的頭像
    bee2055

    1719574539

    bee2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