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玩家---第三章~~入市第一桶金

1000元可以買什麼股票呢?只能買跌到1元以下的針尖股。這種股票風險極大。

通常是遭遇重大財務困難的公司,或是經營者掏空資產的公司,淨值通常跌到接近零元甚至是負值。

這種股票會被證交所打入全額交割股,以保護投資人和券商的利益。既可以提醒投資人要小心投資,

也可以避免投資人違約交割。在我七年前慘敗的經驗中,國豐和宏福就是這種股票,最後都下市了。

因此我曾經發誓,再也不碰這種爛股票了。不過,我也曾目睹例外的國揚,從0.5元開始,一直漲到

六年後的27元。漲了50多倍。令我心裡挺不是滋味,也特別不甘心。為什麼我買的針尖股就下市,

而別人買的尖針股就一跌走揚、大漲特漲!今天,我在黃股仙的秘笈中找到了答案:

「重點是公司,而不是股價。公司經營轉好,股價就會上揚。」

我終於明白以前我所犯的錯誤。以前,我總是把目光留在股價上,由始至終沒有仔細研究公司狀況。

我對自己所投資的公司一無所知。只知道它的股價很便宜。因此,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買了未爆完

的地雷。當這些殘雷再次爆炸時,我的存款就在瞬間化為烏有了。

 

如今,我再也不會犯相同的錯誤。我得到了一本股市必贏秘笈,猶如得到新的生命、智慧和力量。

主力再也不能用任何詭計來坑殺我。我心中充滿了豪情壯志,彷彿明天就會成為股市聞人,彷彿

幾年之後就會成為台灣首富。但是,現在手上卻只有1000元。真令人氣餒。

 

可以買什麼股票呢?翻開塵封七年的證券存簿,心裡百感交集。這裡記錄了我全部的傷痛和恥辱。

我一直無法面對它們。甚至想取一根火柴把它們燒為灰燼。但是黃股仙給我如下的忠告:

「你要誠實面對你的失敗。儘管它會令你很痛苦。失敗的投資經驗是你的資產,它比成功的投資

經驗對你更有益處。要知道,如果你能夠避開50%的失敗,就能用51%的成功來獲得最終的勝利。

當然,你應該將失敗次數降至最少,這樣就有助於大大提升你的投資報酬率。」

 

七年未用的證券帳戶,現在不知道還能不能用呢?找到證券帳戶上面的公司電話號碼,撥過去,

「你好,請問是中信證券嗎?」

 

「這家公司已經搬走了。」接電話的是個老太婆,潑了我一盆冷水。要去重新開戶還真夠麻煩。

打了幾通電話問105,也說沒有中信證券。感覺真納悶。難倒連中信證券都會倒閉,那還有哪家

證券公司值得信任呢?現在落難至公廁裡窩身,沒電腦上網,要查資也真麻煩的。只好跑去附近

一家網咖,忍痛花了30元上網查中信證券。終於發現它改名為凱基證券了。好難聽的名字。

是誰出的餿主意,把一個價值連城的名字改成這種一文不值的爛名字。真感到可惜呀!

 

「楊先生,我的證券帳戶還可以用嗎?」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中信證券的業務員。雖然中信證券

已經改名為凱基證券。但在我的記憶中,它永遠都是中信證券。

 

「李先生嗎?可以呀!但是公司改名了。帳戶號碼也一道兒改。我幫你查一下。」

 

等他查完,我就問他:「楊先生,現在有什麼股票是1元以下的。」

這麼說,連自己都感到寒酸,挺不好意思。

 

「1元?嗯......我看一下......宏連科.....」

「它現在的價位是多少?」

「0.54元,漲停。」

「請幫我買進一張宏連科,漲停價。」

「不行欸!宏連科是全額交割股。要到櫃台去買。」

 

好生氣好煩哦!買一張股票竟然這麼麻煩。只好大老遠走路去中信證券,走了一個半小時,只為

用560元(含手續費20元)掛買一張股票。還不知能不能買到。上班時,穿著紙箱衣,心不在焉

站在路中間,一直想著宏連科。心裡蠻後悔的。因為我完全沒有遵照黃股仙的叮嚀,沒有對它做

任何研究和分析。這跟賭博有什麼分別。我看它遲早會像國豐和宏福一樣下市。到時候就虧大了。

560元是我現在總財產的56%。一下子虧掉56%的財產,那多令人難過。但是我又有什麼選擇呢?

沒錢沒家沒電腦沒網絡沒時間,怎麼去查宏連科的資料?越想就越自責。站得更加搖搖晃晃。

 

「為什麼你總是搖搖擺擺?」小紅問我。她就是那個站著舉旗的女生。

「因為我不是柱子。妳是柱子嗎?為什麼總是站著不動?」

「嚊!我有骨氣,所以站得穩!你是蟲嗎?軟綿綿的?」

「我是妳肚子裡的蟲。要吃光妳肚子裡的飯渣,幫妳減肥。」

其實小紅不肥,我只是一邊胡思亂想,一邊胡言亂語。

「咦!你好噁心。你是軟綿綿的大懶蟲。」

 

今天店裡的生意又大好。下班後,手裡又多了1000元。趕忙跑去證交所翻查宏連科的資料。這裡

有免費電腦可以查詢公司資料。0.08元的淨值,去年每股大虧9.48元,今年前三季也大虧特虧。

我的媽呀!這是什麼爛股票,難怪會跌到0.54元。幹!又搭上一條賊船。明天肯定跌得一踏糊塗。

心裡涼冰冰的。除了後悔之外就是害怕。雖然560元不是很多,可那是我56%的財產啊!

 

現在我急需一筆資金來進場大賺特賺。這當街站柱子的工作真的賺得太少了。我不能白白坐失這

大好時機。怎麼辦呢?怎麼辦呢?聽說有些富婆喜歡包養小白臉,何不去試試運氣。雖然那樣太

委屈本少爺了。但是馬死落地行,人窮只好賣肉。反正我也有打炮的需求。於是,我到垃圾堆裡

找到一只比較乾淨的紙箱,向彩券行老闆借粗水筆寫上:賣身 全套3000     半套1500

 

然後,在這紙箱兩邊打了兩個洞,穿在身上,來到人潮最多的館前路。才站沒半秒,就感到羞恥

無比,只好找來一張白紙,穿兩個洞貼在臉上,留下兩個眼珠子,讓人看不見我的臉孔真面目。

「不要臉!」「丟臉!」路人紛紛投以鄙夷的目光,也有人向我吐口水。但是沒辦法,為了籌集

股本,只好忍一忍了。有朝一日,等我成為台灣首富時,你們一定會對我敬重如父母的。

 

「喂!你在這裡幹嘛?跟我回派出所去。」一名騎警揭下我的紙面具。

「拜託,我又沒犯法,為什麼要跟你去派出所!」

「你在這裡賣淫,不是犯法是什麼?」

「我哪裡有賣淫,我只是賣身。」

「你還狡辯!跟我回去!」他拉我的手臂,但是我賴著不走。

「警察欺負窮人哦!我窮到在這裡賣身,是迫不得已,他卻說我賣淫!大家快過來評評理......」

一堆人圍過來,有學生也有少女,大家嘻嘻哈哈看熱鬧,竟然有人為我幫腔起閧。鬧得這名警察

挺尷尬,而我就是賴著不走,胡說一通:「你是不是同性戀,想帶我回去獨享啊....」

他開始臉紅了,終於在眾人的喧笑聲中落荒而跑。我不好意思的再次戴上紙面具,決定離開這個

是非之地。這時,人群中走來一名貴婦,攔住我的去路,冷冷的揭下我的紙面具。

「妳幹嘛!」我憤怒的吼她。

「我要買你!」她冷冷的說。

撓撓頭,暗笑著跟她走上一輛豪華黑頭車。來到她的豪宅。

她斜躺在床上,望著我冷笑,「來吧!」

雖然估計她已經有五十歲,但是保養得很好,難掩她年輕時的美韻,竟然有某種神秘的吸引力。

我嚥了一把口水,衝過去為她脫衣服,亂摸一通,自己也脫衣服,正要騎上去時,她卻推開我:

「死鬼!我不需要你!我習慣香蕉!」她指指床邊,一吊粗大的黃色進口硬香蕉。

「把它剝了,幫我弄。」氣死我了,這個臭婆娘大老遠載我來這裡,竟然是要我幫她塞香蕉。

但是看在錢的份上,只好義無返顧的做這種下賤的工作。

她的需求量真是驚人,足足磨掉了九根又大又硬的香蕉。我終於明白她為什麼不要讓我騎她。

那是飛蛾撲火,自尋死路。心裡挺複雜的,一邊慾火難申,一邊卻又暗暗慶幸自己完壁歸趙。

終於,她喘著氣,滿足的閉上眼睛。過了一會兒,她從抽屜裡取出一疊鈔票,數也不數就丟在

地上:「拿去吧!你令我好爽!」哦!有錢人真是痛快!以後我也一樣吧!

於是,我得到了入市的第一桶金---50000元。

 

          (未完待續)

徵信業的菁英,匿號電話徵信社http://liidda.com.tw

女子徵信社外遇的尅星:http://lady007.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e2055 的頭像
    bee2055

    1719574539

    bee2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