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玩家---第二章~~最後一部秘笈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暈了,也許是昏睡了吧!當我醒來,前面不遠處站著三個

不懷好意的青年。爭論著什麼,不時轉頭打量我。如果他們是要劫財,我也沒什麼

錢財可以給他們。但是如果他們是要劫色,雖然我是男的,但也有幾分俊美。不敢

往下想,掙扎著站起來,匆匆離開這個幽暗的角落。後面爆出一陣大笑。

 

  拖著鬆軟的雙腿走到二二八公園。這裡比較明亮、安全。躲進一格公廁,鎖了門,

癱坐在馬桶上。心裡湧上一股安全的幸福感。饑餓的感覺已經有點麻木。很累,但是

睡不著也沒地方睡。取出那本書,隨便翻翻。「股市作手回憶錄」,是一本有關股票

買賣的書。看見它我就倒胃了。八年前,就是這本書害我輸光了全部積蓄。也許不是

唯一的原因吧!但是我只記得,我輸光了每一分錢。同時我也看了這本書。至於輸錢

的原因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反正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發誓再也不碰股票。所以,

這幾年看著台股從4000點漲到6000點,再漲到7200點,再漲到9300點,我無動

於衷,不再受它影響。管它漲多少跌多少,與我無關。我知道我不是炒股的料。

  把書塞進書包,心裡思緒雜亂紛陳,八年前在股市賠錢的經過歷歷在目。國豐、

宏福、華邦電,這些該死的爛股票,把我的血汗錢吸得一乾二淨。唉!每想一次就

心裡就痛一次。唯一例外的是冠德。但是也沒從它那裡賺到錢。好多年了,我像是

一個被強暴過的少女,不敢回想不堪的往事,壓抑著心裡的這些傷痛。但是,今天,

這些陳年舊事竟然湧上心頭,再次折磨我的弱小心靈。像再次強暴一般,亳不留情。

如果我未曾投資台股,今天我的銀行帳戶裡會有幾百萬。我就不需要流落在這廁所。

如果我未曾投資台股,我的女朋友就不會離開我。如果我未曾投資台股,今天晚上

我就可以和她快樂的做愛,翻雲覆雨。如果......我心裡有太多太多的如果。

  我不想再陷入這種痛苦的折磨中,不能讓這些難堪的記憶纏繞著我。都是這本

爛書,這本受了詛咒的爛書做的好事。我要把它丟掉,把這害人精毀了。從書包裡

取出書,掀開馬桶蓋,狠狠的丟進去。就要按下沖水掣,忽然想起拉屎也要有紙抹

屁股,趕忙把浸透了半邊的書拿起來,晾在儲水桶蓋上。

  就讓痛苦的記憶繼續折磨我吧!至少還有紙可以抹屁股。無聊的我,在紙簍外

看到半張報紙,撿起來打開一看,竟然是股市版。正要把它丟掉,一個動人的數字

映入眼簾,「5800點」。我的媽呀!台股又跌破6000點啦!入場的好時機到了。

心裡怦怦亂跳,彷彿情竇初開的少女,看見自己心愛的情郎一般,好心急,好渴望。

但是身無分文,這個機會也與我無關囉!丟掉報紙,腦海裡閃過一個又一個念頭。

完全相同的念頭--我要重新投入股市,我要借著這個空頭的機會翻身,大賺特賺。

剎那間,全身熱血沸騰,臉頰發燙,比第一次要洞房的少女還激動。

  錢!錢!錢!錢在哪裡!我的本錢在哪裡!

  狂熱的低喃著,要怎麼弄到一筆錢呢!我已經忘記了饑餓,滿腦子只剩下錢!

  搶劫!偷東西!做牛郎!撿破爛!綁架勒索!找家教!找兼職!擺攤!高利貸!

想了很多主意,但是沒有一個好主意。失望和無奈衝擊著我,喚醒了饑餓,沖淡了

對台股的渴望。像洞房之後大出血的少女,虛弱的癱在馬桶蓋上。奄奄一息。

  第二天,被強烈的饑餓喚醒,睜開眼來,走出公廁,全身虛汗淋漓。走沒兩步

就頭昏眼花想睡覺。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在晃動,不真實。死亡在逼近我。向我招手。

心裡很難過,不想就這樣死去。掙扎著走到西門町,尋找最後一線生機。

  十字路口的正中央站著一個少女,舉著一面旗子。呵呵,很蠢的樣子。但是,

現在我很羨慕她有這份工作。至少她不用挨餓。不會餓死。這樣站一站又何妨呢?

  「小姐,可以把妳的工作借給我嗎?」有氣無力的哀求她。

  她瞪大了眼睛。一臉錯愕。

  「我快餓死了。把妳的工作借給我吧!借一天就行了。」

  「先生......」是不是我的聲音太小了,她兜兜耳朵,好像沒有聽懂。

  「小姐,我餓了一整晚,快餓死了。妳把工作借給我,一天就行。」

  「啊......」她張大嘴巴!久久合不攏。

  我正要繼續求她,「喂!你幹嘛!」旁邊一個男人打斷了我。嚇了一跳。換我

張大嘴合不攏了,「我......」一個粗壯的男人走過來,大聲吆喝:「你想幹嘛!」

  「老闆,他想要我的工作。」這女生終於開口了,嬌嫩的聲音甚是好聽。

  「你......」這個老闆用手指點著我的右胸,「你想要這工作?」

  「是是是......」我像哈巴狗般的猛點頭。真恨不得能長出一條尾巴來搖它一搖。

可憐巴巴的仰望著這個老闆,渴望他能高抬貴口,給我一條活路。心裡忐忑不安。

  「你做過嗎?」他上下打量我,滿臉狐疑。

  「做過做過做過......」我無意識的重覆著,生怕他不相信,編了更多的謊言,

  「讀中學時,我是學校交通隊員,天天在校門口舉旗站崗。我還做過義交,站在

路中間指揮交通,一站就是幾小時,從不喊累的哦!」此話一出,連我心裡都偷笑了。

  「可是......」他轉頭看看那名少女,欲言又止。

  「求求你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做的。」脆弱而失望的心涼至冰點,奮力

一博,「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免費站一天給你看。做得好您再請我。」

  「嗯......」他露出了難得一見的笑容,「跟我來。」

  走入街角的火鍋店,他帶我進去儲物室,找來一個紙箱遞給我,「把它穿上。」

  「這......」我有點茫然不知所措。

  「不想幹嗎?不想幹就算了!」他抬高了語調。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我不知道怎麼穿!」

  「真笨!這裡不是有兩個洞嗎?手就從這裡穿過去。」......「不是這樣,有字的在前面!」

  穿好了這件紙箱衣,我變成了木偶人一般滑稽好笑。一回到街心,就吸引了許多人圍觀,

指指點點,嘻嘻笑笑。然後心滿意足的走向火鍋店。我無地自容,頭昏眼花,站著搖搖晃晃。

晃得越厲害,圍觀的人就笑得越開心,也越多人走向火鍋店。有那麼一次,我眼前一片昏黑,

倒在地上,引來哄堂大笑。待我站起來時,圍觀的人竟然拼命為我鼓掌。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去的。反正我已經沒有選擇。午飯時,老闆笑呵呵的給我端來

一大碗好料,有魚有肉有飯有麵,直說「辛苦了」。受寵若驚的我站著不敢坐下來吃,還是

他用力按我的肩膀,才讓我坐下,「你好樣的。吃飽點,下午再繼續站。」

  「謝謝老闆!謝謝老闆!謝謝老闆!」

  我終於感到踏實了點。吃完飯後,飯氣攻心,大睡了一會兒,就被老闆叫醒。那種缺眠

的感覺真是痛苦死了。眼睛都幾乎睜不開,但是我不能作賤自己。這是最後一根稻草。如果

不珍惜,就真的只好等死了。下午我幾乎是閉著眼睛在站,晃來晃去更加嚴重,跌了好幾次。

心裡著實害怕旁邊那位小姑娘打小報告。所幸圍觀的人很給面子,竟然在火鍋店外排起長龍。

到收工時,老闆直拍我的肩膀,讚我是「有為青年」。

  是什麼青年都不重要了。重點是我要有錢,要有糧,要能活下去。現在他就算叫我脫光

褲子站在路中間我也得做了。膽顫心驚的問他,可否按日給薪。他臉色一變,隨即雨後天晴,

爽朗的說:「沒問題,但是你明天一定要來幫忙哦!」這麼客氣,真令人窩心。明天我當然

一定會來上班,還有什麼選擇嗎?

  晚上,我又回到廁所,鎖在裡面,細數著手裡的鈔票,1000元。感覺真是一大筆錢。

若是以前,在地上看見1000元我也未必會去撿。但是現在這1000元是救命錢。

  1000元可以買什麼股票呢?1000元......不行,這是救命錢......

  想多了就便急。當我要撕下那本書的紙張來抹屁股時,一些細字吸引了我的注意。在

浸溼的位置,每行字的空格上,竟然有一些原子筆寫的細字。

  「股中自有黃金屋,股中自有顏如玉......自入市以來,日研夜究,累積不少心得。如今

終能看破股中奧秘。從是日起,竟然大有斬獲。乃至常勝。是為此書,以作後傳......」

  好奇怪的文字。我繼續往下看,有一些風流韻事。頗似日記。

  「今日寶蓮與我同遊巫山,人生至此,已無憾矣!然吾妻女眾多,何如獨愛她一人。

然芳顏終究珠黃老去,難啊!難守一女呀!有何法可安其心乎?」

  寶蓮?好熟悉的名字。但是一時之間真的想不出來。直到我看到「小潘潘」的名字時,

腦袋彷彿被雷炸了一遍,嗡嗡作響。難道是台灣股神......。我迫不及待地翻下去,終於在

最後一頁找到一個署名,「黃任中留此字與有緣人。天助我也助你。」

  「哈哈哈......哈哈哈......」顧不得抹屁股,大笑大跳。真是天助我也。沒想到這本從

二手書商裡買的舊書,竟然是黃任中親筆寫的操盤秘笈。有這本股市秘笈,我一定會成為

台灣股神。一定會橫掃股市無敵手。等著瞧吧!主力們,散戶們,俺來了。

  (未完待續)   

徵信業的菁英,匿號電話徵信社http://liidda.com.tw

女子徵信社外遇的尅星:http://lady007.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e2055 的頭像
    bee2055

    1719574539

    bee2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