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烈傳   之   倚天屠蛇記--

話說某個夜黑風高的晚上,徵信社俠客在家中盤腿靜坐,修練九陰真功。功行七周天,真氣漲滿,遊走全身。突然詩興大發,一躍而起,飛出窗外,在庭院中踱了七步,得一首詩:

床前有道光,疑是裙下霜;抬頭看電視,低頭寫文章。

吟畢,心情愉快,飛回房中,捉起白色恐怖。問道:

「女兒,老爹吟的詩如何?」

白色恐怖扭動身體撒嬌:「我好餓。」

「唉......你沒聽到我問你的問題嗎?」徵信社俠客只好用左手拿來一些飯團和一些豆粒,

在白色恐怖的嘴前揚了揚,「快說,老爹的詩如何?」

白色恐怖嘟起了嘴巴,撒嬌說:「我要、我要,給我嘛!」

徵信社俠客移開左手,「不說就不給吃。」

白色恐怖扁起了嘴巴說:「很好啦!很好啦!」

「怎樣的好?」

「先給我吃的。」

「好,」徵信社俠客給了白色恐怖一粒飯,「怎樣的好?」

白色恐怖狼吞嚥的吃下飯粒,不高興的說:「真吝嗇。」

「快說,怎樣的好?」又丟給她一顆豆子,看著牠吃得津津有味,心裡也挺高興。

「好......好......好寂寞呀!」

「什麼?這就是疼你的回報?」

「老爹,我要......我想要......」白色恐怖忽然臉紅了。

「要什麼?快說!別扭扭捏捏的。」

「我要......我要一個老公。咦......好害羞耶!」白色恐怖把頭埋在手裡。

「原來我的寶貝女兒發春了。哈哈哈......」徵信社俠客不禁開心的笑了。

從另一個窩裡捉出灰色溫柔,「他做你老公,怎樣?」

「不要!不要嘛!」

「為什麼?」

「他好醜。我要帥帥的白鼠王子。」

「唉呀!你真挑剔。」把灰色溫柔放回他窩裡,安慰說:

「別難過,其實你很帥。只是她太沒眼光了。」

撓撓頭,該怎麼找到白鼠王子給我的白色恐怖大公主呢?

窗外突然傳來一聲怪鳴,白色恐怖嚇得尖叫一聲,鑽進徵信社俠客胸前口袋。

一道巨大的黑影立在窗緣,是一只身高兩公尺的貓頭鷹。

兩只圓圓的大眼睛射出恐怖的綠光。

徵信社俠客喝道:「神雕,楊過來了嗎?」

貓頭鷹答道:「楊過早就死了。我不是神雕,我是神鷹。」

「你的主人是誰?」

「我的主人是你。」

「哈哈哈......你要帶我去練獨狐九劍嗎?」

「你已經天下無敵,沒有什麼秘笈了。」

「那......你來這裡幹嘛?」

「給你捎個信。」說著,伸手右爪,丟給徵信社俠客一個黑色東西。接來一看,是只手機。

正覺得納悶,手機就響了。放到耳邊,有個焦急的聲音說:

「大俠!大事不妙。有人想行刺皇上,請速前來護駕?」

徵信社俠客怒道:「放屁!清朝已亡,何來皇帝?」

「不是皇帝,是惶尚,惶恐的惶,高尚的尚。」

「不知所云,胡說八道。」

「馬主席待人處事惶誠惶恐,逢人必寫筆記,品格極其高尚,所以大家都稱他為惶尚。」

「哦!原來是這樣。怎不早說呢?」

「來,來不及說啦!惶尚在南部 longstay。有刺客要行刺他,你快來護駕吧!」

「還說不是皇帝,那護什麼駕?真是老封建。」

「哎呀!您誤會啦!我問您,人家騎馬的時候都會說什麼?」

「就說:駕!駕!駕!」

「對囉!駕就是馬。所以咱們要護駕。」

「這......剛才你說什麼狼死特?在詛咒誰?」

「哎呀!不是狼死特,是 longstay,英文,長停的意思。」

「哦,謝長庭怎麼了?」

「不是謝長庭啦!是長時間停留。沒時間解釋啦!刺客就快來了。快來護駕吧!」

「惶尚在哪裡?」

「在拒馬村。快來吧!」

「不去!」

「為何?」

「你欠我一個『請』字。」

「大俠,請。」

於是,掛了他的電話。放下白色恐怖,飛身躍出窗外。施展凌波微步,轉瞬間就到了台北車站。一列高鐵正飛速駛過。躍上車頂,盤腿而坐。過了幾分鐘才到新店。覺得車速度太慢,如果一路坐車南下救駕,恐怕俠客未至,而惶尚已經遇刺。駕崩倒事小,徵信社俠客的一世英名毀於一旦是萬萬不行的。便躍下列車,展開凌波微步絕塵而去。車內的人但見一個俠影像閃電一般掠過,莫不驚呼駭然。

飛月流星,俠影飄逸。半個小時後,徵信社俠客便到了南部的一個小村莊。

只見此處村民徹夜狂歡,喜樂洋洋。大概就是拒馬村了。惶尚光臨,村民沾光喜慶是人之常情嘛。迎面走來一個老村民,捉來問道:「老漢,這裡可是拒馬村?惶尚在哪裡?」

老村民笑道:「大俠你搞錯了。這裡是臥蟲村。下個村才是拒馬村。惶尚應該是在那兒。」

「哦,那你們在慶祝什麼?」

「咱們村出了神蹟,大家在謝天啦!」

「神蹟?什麼神蹟?」

「村口南邊的山崖,起了一陣奇風,人站在下面就會向上飄。長老說是玉皇大帝感召。」

徵信社俠客聞言大驚,「糟。是千年蛇精,吐納吞人。快叫村民疏散。」

「蛇精?幹嘛疏散?不明白唷。請大俠您講解一下行嗎?」

徵信社俠客從背後抽出屠蛇刀,正要趕去屠蛇。左手掐指一算,刺客已經接近惶尚,在十步之內。殺氣頗盛,看來動手在即,無時間解釋了。便飛身而去,留下一句話,

「快叫村民疏散,待會我再回來......」

轉瞬間就到了拒馬村。只見人頭湧湧,喜樂喧聲不絕。惶尚在燈光明亮的台上演講著,說些國泰民安的好話。徵信社俠客躍上村中的千年神木,左手遮眉,往下搜尋刺客的身影。只見人群中射出一道黑色的殺氣,刺客正在擁擠的人潮中向前擠,越來越接近惶尚。正要躍下,一只巨大的黑影俯衝而下,把刺客抓起來,隨即飛走。人群一陣搔動,很快又恢復了平靜。因為惶尚仍然安在。幸福仍然有保障。

徵信社俠客躍下神木。神鷹把刺客丟到徵信社俠客面前的地上。駐足旁觀。

徵信社俠客生氣的問道:「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神鷹委屈的說:「不在你面前露兩手,怎能討你喜歡。」

「不是問你,是問他。」徵信社俠客拎起刺客的衣領,「為什麼要行刺惶尚?」

刺客默不作聲。徵信社俠客打了他一記耳光,喝道:「再不說就把你喂這貓頭鷹。」

刺客偷偷瞄了神鷹一眼,打了個哆嗦,「人為財死。」

「惶尚值多少錢?」

「一兩萬金。」

「惶尚就只值一兩黃金?怎麼這麼少?」

「不是一兩黃金。是一兩萬金。論兩計算的。」

「怎麼這麼貴!」

「物價飛漲,馬肉最貴!」

「哼,阿水值多少錢?」

「萬物皆貴,唯獨水費不高。」

「好,就憑你這句話,饒你不死。」徵信社俠客看得出他是誠實之人,「誰派你來的?」

「十人毀馬小組。」

「寫出來。」徵信社俠客把紙筆丟給刺客。刺客面露難色,遲疑著不肯下筆。

徵信社俠客倏的伸出鬼影閃電手,在刺客脇下的懺悔穴點了一下。

他立刻痛哭流涕,在紙上寫下一百多個名字。

瞄了一眼,赫然看見一個挺熟悉的名詞--世間。難道是問世間,財為何物。

徵信社俠客收起這份名單,把他丟回人群中,便提氣飛身奔往臥蟲村。

只見村中一片驚駭的哭嚎聲,村民四處奔逃。徵信社俠客驚覺自己來得太晚了。

捉住一位村民,「千年蛇精在哪裡?情況怎麼了?」

他臉色青白,話不成話,語氣無聲,正要再問,卻已經死了。摸摸他的心臟,一片冰冷。是嚇死的。蹤身躍上村中的牌樓,向下眺望。只見一條巨蛇團團圍住了整座村,長度有好幾公里。腰圍有一輛混凝土車這麼粗。村民像熱鍋裡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哭爹喊娘,根本沒有出路。巨蛇張開血盆大嘴吸了一口氣,一個村民便緩緩向牠的嘴巴飛去。眼看就要吸進牠的嘴巴,說時遲,那時快,徵信社俠客從背後抽出屠蛇刀,飛身射向蛇嘴,把這位村民抓起丟向一邊。大叫一聲:「我不進蛇口,誰進蛇口?」便掉入了巨蛇的嘴巴。像溜滑梯一般滑入蛇肚。只見這裡塞滿了人,浸在髒臭難聞的胃液中,抱頭痛哭,喊上帝叫媽祖的。

徵信社俠客大喝一聲:「別哭了。俠客在此,要救你們出去。」

他們停了一會,又哭得稀哩嘩啦的。徵信社俠客只好不顧噪音,揮刀刺向蛇肚。巨蛇疼痛無比,收腹翻騰,分泌出一股可怕的內液,像洪水般沖向胃中的人群。沒幾秒大家就都滅頂了。徵信社俠客在內液洪流中潛泳,摸至蛇胃內壁。又被沖回中央。連續幾次,好不惱怒。要知村民都是旱鴨子,水性不佳,更加不善閉氣。恐怕都快浸死了。於是使出蛟龍泳姿,射向胃壁,一把揪住堅硬如鐵的肉瘤。怒吼一聲,在蛇身上連劃數刀,施展出降蛇十八掌。只聽一陣山崩地裂,蛇身炸開,內液湧流。村民都隨著流出村外好幾里。巨蛇已斷裂成兩截。蛇頭大吼數聲,向西狂奔而去。獨留蛇尾在瘋狂垂死掙扎,村中因此狂風大作,飛砂走石。草木樓房紛紛倒下。過了半小時才靜止下來。而徵信社俠客冷眼看著眼前的風暴,絲亳無懼。終於掏出一把放大鏡,照了神鷹一下。牠立刻放大成一座山似的,把巨大的蛇尾吞下。然後,飛到垃圾山,拉下一堆臭屎。臥蟲村的村民莫不感激涕零,伏身瞙拜感謝。

徵信社俠客囑咐村民不可洩漏此事。便在一片感爹謝娘聲中飛身離開臥蟲村,半小時後就回到了台北家中。

打開電視,新聞正在報導惶尚的狼死特之行。有個理小平頭的台客在台下激動的大喊:

「惶尚萬歲!萬歲!萬萬歲!馬英九我愛你。」

這個人正是被點了懺悔穴的刺客。

 

徵信業的菁英,匿號電話徵信社http://liidda.com.tw

女子徵信社外遇的克星:http://lady007.com.tw

永安徵信社,提供您安全生活的保障:http://safe-007.com.tw 

徵信社提供的服務:尋人、查址、查外遇抓姦捉姦

徵信社守護您的人身安全,守護您的家庭、財產和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e2055 的頭像
    bee2055

    1719574539

    bee2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