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玩家---第五章~~革命性勝利

蹲在廁所裡苦思了一個晚上,謀求出路。忽然腦中靈光一閃,既然紙箱衣的宣傳效果這麼好,為何我

不可以自己開業呢?賣麵也好,賣包子也好,賣什麼都好,但是絕對不賣身了。可惜沒有資金,除了

賣身之外,還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賣了。這麼一想,還真的高興不起來。心裡悶悶的,走出廁所去散步。

在垃圾桶旁撿到一個新紙箱,坐在路邊的長凳上,盯著紙箱發呆。掏出筆在紙箱上亂劃,過了一會兒,

在紙箱上劃出五個大字:股市大玩家。又在紙箱上寫下三個字:宏連科。剎那間,大感震撼。

 

立刻跑到西門町,火鍋店外的十字路口。雖然夜已深,火鍋店正在收店準備打烊,但是街上仍然人潮

汹湧。我穿上紙箱衣,堅定的站在十字街口中間。小紅正好走出店外,好奇的問:

「咦!老闆已經開除了你,你還站這裡幹嘛?神經病!」

我沒理她。依舊站著,搖搖擺擺。她上下左右打量我,「幹嘛不說話?別看不開呀!」

「我沒事,我在賣東西!」

「賣東西?賣什麼東西,幫哪家賣?」

「賣我自己的東西。懂嗎!」

「不懂。你有什麼東西好賣?股市大玩家,什麼意思?宏連科是什麼?」

「不懂就算了。不要煩我做生意」

「你是不是有病啊!」

「走開!」

「我偏不走,我要跟你一起站。」真拿她沒辦法。

這時,越來越多人走過來圍著我,評頭論足。許多人感到迷茫,紛紛問我:

「喂,你的店在哪邊啊?宏連科是麻辣鍋還是海鮮鍋,新推出的嗎?」

「我的店?」我用右手手指點點胸口上的「股市大玩家」故不作聲。聽說金管會只準外資放火,

不準百姓點燈,我只好裝聾作啞,反正我什麼都沒說,肯定不犯法。

「股市大玩家,這家店在哪裡呀?新開的嗎?我都沒聽過。」真想吐他呀。

漸漸出現一些似乎看得懂的人,眼光直盯著宏連科三字,若有所思,然後掉頭急走,隱隱可以

聽見他們在叨念:「宏連科都快下市了,不是爛股票嗎......」他們的聲音直中我的心病,嚇得

我頭暈目眩,幾乎站立不穩。好不容易撐了半個小時,便急急逃回公廁,盤算著明天早上要用

最快速度把我的那張宏連科賣出去。手腳若慢一點,肯定鎖住跌停賣不出去。這一晚飽受煎熬,

坐立不安。好不容易等到天亮,立刻跑去中信證券外頭等。哪知道,這裡竟然擠滿了亂糟糟在

等候的歐巴桑和歐吉桑。他們隱隱約約在討論著宏連科。暗想不妙,這麼多人排隊要賣宏連科。

今天肯定賣不出去的。完了,我的540元。等了兩個小時,中信證券的員工終於來開門。大家

一窩蜂湧進去,擠到櫃檯前大喊大叫:「宏連科!宏連科!我要買宏連科!」

唉!他們緊張到走音了。買字跟賣字,一字之差,差別可大囉!

我也跟在後面擠,只是年輕如我,竟然擠不過這些老人,只好跟著大叫:

「宏連科!宏連科!我要賣宏連科!」

忽然間,大廳裡靜了下來,大夥兒怒氣衝衝的瞪著我。發生什麼事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沉寂了一會兒,終於有人問道:「誰要賣宏連科?賣給我!」

「賣給我!」「賣給我!」「我要!」「我要!」

啊!這麼多人要買宏連科,這些人是來買宏連科的,而不是來賣的。那我來這裡幹嘛!手肘

撞一下旁邊的歐吉桑,輕聲問他:「喂!你幹嘛要買宏連科?」

「不要問這麼多,只管買就對了。」他也輕聲回答。非常神秘。

「喂!你到底賣不賣呀!」有人吼我。大夥也跟著起閧。

「不賣!」說完,轉身就走。最氣有人這樣逼我了。走出中信證券後就感到有點後悔。但是心裡

又感到有點安慰,這麼多人買宏連科,至少今天應該不會跌停。明天就不知道了。第二天一大早,

我又提前兩個小時來排隊,準備賣出宏連科,又遇見了這一大群歐巴桑和歐吉桑,仍然大吵大鬧

要搶著買宏連科。這下我就感到很疑惑了。宏連科這檔爛股票,他們幹嘛搶著買。我實在不懂。

我唯一懂的,就是趁他們在搶進這檔爛股票時,冒險等他一等,或許可以小賺一筆。

 

於是,我天天都提前兩個小時來排隊,如果看見歐巴桑和歐吉桑仍然喊著要買宏連科,我就仍然

不賣。但是心裡的擔憂一直揮之不去。因為我翻遍了全部資料,都只能得出一個結論:

宏連科是一檔等著下市的爛股票

苦等十一天,宏連科漲到1.12元時,我立刻把它賣出。於由焦慮過度,照鏡子時,發現兩鬢竟然

多了一些白髮。賣出宏連科的那一刻,心情立刻鬆馳了下來,感到真的好輕鬆。大賺了一倍有多。

足足賺了570元。但是第二天我就感到後悔了。因為宏連科繼續漲停。難道我錯了。心裡真懊悔。

經過一位興高彩烈在談論宏連科的歐巴桑時,聽到她對旁邊的人說:

「多虧了西門町的那個股市大玩家。這次我賺了很多。」

她旁邊的歐吉桑回應說:「他好多天沒出現了,不知道他下一次報的是什麼名牌。」

我差點暈到在地。真沒想到,我竟然就是宏連科上漲的原因。

這一晚,我又失眠了。一個大陰謀大計劃在我腦海中蘊釀。

   (未完待續)

徵信業的菁英,匿號電話徵信社http://liidda.com.tw

女子徵信社外遇的尅星:http://lady007.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e2055 的頭像
    bee2055

    1719574539

    bee2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